海蓝莓

永遠也不會被人發現的隨便寫寫的人

【死亡笔记】相对的正义 (原创)

🌟开篇说明🌟

1.完全是个人观点,没有抄袭,如有雷同绝对巧合;

2.观点相同和观点不同的评论,随意。毕竟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嘛。但请千万不要侮辱谩骂或言论过于偏激,一定要心平气和。否则回击+举报;

3.我随便写写,完全是门外汉。

正文🌟



随便看看。挺燃的悬疑推理漫画/动漫。两位立场不同的天才的战争。

他们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,“好强而幼稚”。

有些网友问过:“月和L的做法谁好谁坏?谁对谁错?”

其实,无论是什么,都没有绝对的好坏对错。并且正义和邪恶也是他人的讲出来的。

所以与其讨论这些,不如写写我支持的方向和理由。

相对于两者,我更加支持L。因为我和他相同,是站在法律和社会和平角度上的。并且“基拉”的做法,我也不大看好——

“基拉”为了拯救这个腐朽无聊的世界,疯狂的运用死亡笔记去讨伐罪犯,企图成为新世界的神。

可是,他这种偏激暴力的做法,又和那些所谓的罪犯有什么区别?他又有什么权利去残害他人的生命?(虽然说有些地方的情感说的通,但我本人更喜欢理智。可能是偏见)

从私心上说,万一他哪天喝多了把我写死了呢?

既然这样,那么夜神月最后,要不要把自己也杀掉?

可是L是理性地在乎这全人类,他相比月来说更出不得错误。他明白,“基拉”的理由再“完美高尚”,他本身也逃不脱“杀人犯”这个罪名。

好坏对错和支持,都比不上“喜欢”和“不喜欢”。

他们俩都是我喜欢的人。我想。

因为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心中的“正义”。

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来改变或挽救世界的,都是英雄!

评论

热度(10)